polarislight

关于家族的碎碎念-1

保镖的书一直拖拖拉拉地没看完,因为我真的不敢代入去想象那几年Michael的心境。我常想Michael如果不生在那样的家庭,那样的时代,他这一辈子是不是快乐的日子会多很多。Joe对他的影响是老生常谈了,有时我甚至觉得他的兄弟姐妹给他的负面影响更胜于老乔。兄弟们不思进取,坐吃山空,靠着Michael养一大家子的事就不多说了。大姐Rebbie在审判期间对着Michael大吼说他让家族蒙羞,并且她和一位写过MJ负面书籍的人士私交不错。三哥的事大家比较熟悉,不过年轻时有竞争心也正常,我一直觉得Jermaine是蠢、贪多过坏。二姐的破事大家也都知道,早年Michael和她的亲密以及对她的提携肉眼可见。最让我叹息的是两个小的。Randy以前真的和Michael很亲,两人一起写歌打闹社交,Randy无疑是家族里除了Michael以外音乐上最有天赋的男孩子,脑子也很聪明(记得白发大律师就是Randy介绍的,所以Michael当时有特别感谢他),可惜后面心术不正了,两人应该是官司打完后彻底掰了。Janet比较复杂,每次看到有人说他俩兄妹情深,我只能苦笑。少年时两人的关系确实不错(不过Janet应该是和Randy更亲密,看到有消息说她其实崇拜Randy这个哥哥多过Michael),后面就真的逐渐微妙了,尤其是最后几年,应该也是闹得不愉快的。除了几年前沸沸扬扬的假遗嘱事件,我想起以前有看到消息说在Michael生前的最后几年里,Janet也做过一些不好的事,因为没证据,所以不说了,可能只是小报胡扯。我记得前些年看到有消息说Frank Dileo打算出本书,里面会披露家族内部的吸血鬼和叛徒,可是他都去世几年了,貌似市面上也没看到这本书?

评论(3)

热度(5)